DNL0601

 
环己烷选择氧化及环己基过氧化氢无碱分解技术
发布时间:2019-08-22

技术目标:开发具有原始创新的催化新材料,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选择氧化技术和环己基过氧化氢无碱分解技术,提高空气氧化环己烷的转化率和选择性,实现非碱条件下环己基过氧化氢的高效催化分解。

与企业合作,环己烷选择氧化已经完成7万吨/年规模工业实验,2008年该技术通过专家验收和评议,认为“该技术开发的非金属催化剂, 应用于环己烷空气氧化环己酮工艺过程,具有原始创新性,达到国际先进水平,具有良好工业应用前景”。2010年该成果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三等奖。

环己基过氧化氢无碱催化分解研究取得重要进展。反应条件温和,分解时间短,效率高。该技术可大幅节省碱的消耗,减少废碱渣排放,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。

 
 

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能源部
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有机催化研究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Copyright. Organic Catalysis Group,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(DICP) , CA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