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NL0601

 
甘油加氢制1,2-丙二醇技术
发布时间:2019-08-24

技术目标:开发选择加氢裂解催化新材料,应用于甘油直接催化转化制1,2-丙二醇过程,为油脂加工和生物柴油副产物甘油的下游高值化利用,提供创新方法和技术。

与企业合作,该技术2011年进行中试实验,实现一次开车成功。该技术原料成本优势明显,过程清洁环保,是一条不依赖石油资源的丙二醇制备新技术路线,对于节约丙烯资源,提高甘油的综合利用效率,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
 
 

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能源部
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有机催化研究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Copyright. Organic Catalysis Group,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(DICP) , CA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