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NL0601

组会制度(2016)
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
www.orgcatal.dicp.cn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1-08 12:41

为保证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,保障仪器设备良好运行,高效开展科研工作,制订本条例。

1.    新入组人员主动接受三级安全教育,未经过安全教育或安全教育不合格者,不得开展实验或其它相关工作。

2.    严格执行实验安全操作规程,新入组人员要进行安全操作培训,熟悉各种仪器、反应釜、特殊实验等安全操作规程后才能开展实验。

3.    药品使用严格遵守所内有关规定和组内规定,领用药品要登记,使用药品要了解其性质,使用完毕后要归还,废弃物要按规定回收。

4.    实验室要注意小心用电,插排和电缆不能超负荷使用,插线板不能放在地面上,防止漏水导致短路;所有用电设备都应接地线。

5.    实验使用的气瓶应置于指定地点,并有标识和固定措施;使用有毒气体时需经安全员同意许可。

6.    熟悉实验室应急预案,了解灭火器的位置,会报警,会扑救初期火灾,会自防自救,掌握逃生方法,熟悉逃生路线。

7.    每日离开实验室时,要检查确定关好门、窗、水、电、气。注意防火、防盗、防漏电及防漏水。

本条例从公布之日起执行。

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生物能源部
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有机催化研究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Copyright. Organic Catalysis Group,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(DICP) , CAS. All Rights Reserved.